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四个国家获批上市,苏州药企走向国际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02:48 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药企百济神州宣布加拿大药监部门已批准百悦泽(泽布替尼)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的新药上市申请。这是百悦泽先后于美国、中国和阿联酋获批后,在全球取得第四个国家的新药上市许可,也是首项针对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的批准。

    据披露,百悦泽(泽布替尼)是一款由百济神州科学家自主研发的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剂,目前正在全球进行广泛的关键性临床试验项目,作为单药和与其他疗法进行联合用药治疗多种B细胞恶性肿瘤。

    百悦泽已在以下适应症和地区中获批:2019年11月,百悦泽在美国获批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2020年6月,百悦泽在中国获批用于治疗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治疗的成年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2020年6月,百悦泽在中国获批用于治疗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治疗的成年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2021年2月,百悦泽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获批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MCL患者,2021年3月,百悦泽在加拿大获批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成年患者。

    在加拿大,一项百悦泽作为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MCL患者的治疗方案的上市许可申请已被受理并正在接受审评。此外,另有20项百悦泽的相关上市申请已在全球包括美国、中国和欧盟在内的40个国家和地区完成递交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