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省委郭元强秘书长调研苏州纳米产业情况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1-14 11:01:35 浏览量:字体:

112日下午,苏州市召开纳米新材料产业链专题调研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苏州市纳米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与苏州纳米产业相关企业及平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苏州市纳米新材料企业总体规模全国领先,2019年产业产值规模突破1000亿元,稳居全国第一。网络化协作能力全国领先,建成公共服务平台24个,联合多地高校、企业设立国家级纳米协同创新中心,与10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关系。技术创新水平领先,拥有国家级15个,省级103个,企业研发投入强度高达7.1%。创新要素集聚度全国领先,引进了牛津、西交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31家、中科院纳米所等国家队科研院所15家。开放合作水平全国领先,集聚外资企业203家,实际利用外资总额52亿元,设立省级以上创新载体45个;建成全球最大的产业综合社区——纳米城。

会上,纳米新材料行业的代表企业和平台服务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概况、重点方向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郭元强表示,发展纳米新材料产业,苏州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把握机遇,勇攀高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针对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省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坚持问题导向,为产业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



    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吴庆文、俞杏楠、俞愉、蒋华,市科技局、工信局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