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朱民副书记赴张家港市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大走访

--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24:34 浏览量:字体:

11月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市委党校校长朱民到张家港市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大走访,深入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发展运营状况,聚焦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需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外商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局季恒义副局长等参加活动。

朱民一行首先来到芬美意香料(张家港)有限公司和发基化学品(张家港)有限公司,深入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朱民表示,当前国内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企业要谋划发展思路,继续深挖国内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东马棕榈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占地130亩,是马来西亚关氏企业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企业不但追加投资,完善各类安全管理自动化监控装置,还在包装车间实现机器人全线自动化生产。朱民勉励企业,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走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阿胡斯卡尔斯油脂(张家港)有限公司和贝内克—长顺汽车内饰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朱民与企业负责人倾心交谈,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安全生产、绿色环保、开拓市场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同时,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困难诉求,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在张家港发展壮大。

朱民一行还先后走访了丰田合成(张家港)科技有限公司、国际香料(张家港)有限公司、富美实(张家港)特殊化学品有限公司、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布伦泰格(张家港)化工有限公司、海虹老人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朱民都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需求。

“企业和政府的目标是一致的。”朱民表示,未来的中国将拥有更加开放的市场,外商投资企业要坚定在中国投资发展的信心;张家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政企互动良性循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