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省化治办对我市化工关闭企业整改工作开展专项核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03:33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掌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涉及关闭退出化工企业现状,确保全面完成“两断三清”工作,1111-13日,由省化治办环保组、生态环境厅土壤处龚志军调研员带队,赴我市就相关整改内容开展全面核查。

    

核查组严格按照《江苏省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验收标准》要求对各地关闭退出验收档案进行细致核查,并实地抽查部分企业现场进行核实验证,对按照标准存在现场清理不彻底等情况的,向属地部门和企业全面详细了解具体原因。同时,针对部分较为突出的问题,核查组向各级部门进行了专题反馈。


反馈会上,核查组就本次现场查看情况向市化治办进行通报,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遗留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应对照关闭退出验收标准,再次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二是全面完善企业台账,确保资料完整可溯,尤其是应梳理验收手续、工商变更、土壤调查、关闭公示等资料,再次进行查漏补缺,完善“一企一档”;三是有效联动成员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应发挥化治办牵头协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项工作协同推进。

市化治办副主任、工信局副局长惠艳烂,相关县(市、区)化治办综合组负责人出席反馈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