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开幕,苏州展区尽显“数字经济”魅力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13:08:59 浏览量:字体:

97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软博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

苏州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前期市工信局通过精心策划,共组织了全市34家各领域代表性软件企业参展,苏州展台位于会展中心7号馆G02,主题为“新基建 新动能 新苏州”,展示苏州软件产业整体形象和发展成果。



苏州市工信局带队参加软博会,出席开幕式以及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各板块软件产业相关负责人、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及其组织的多家苏州软件企业也积极参会交流学习。

      9月7日下午,2020江苏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召开,该论坛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中国通信院共同主办。论坛上两位工程院院士分别发表了数字经济主旨演讲;行业专家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省大数据产业处发布了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地图;苏州市相城区分享了苏州区块链产业发展成果。

同时论坛还举行了授牌、项目发布仪式,包括2019年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2019年江苏省工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区、2019年区域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2019年江苏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2019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等项目。其中,苏州多家企业参加授牌活动。

苏州吴江区、苏州高新区入选2019年江苏省区域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复杂装备系统设计仿真工业APP平台融合创新中心、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信息安全融合发展中心等4个中心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融合创新中心;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二元(苏州)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

本届软博会以“数字经济 智创未来”为主题,在高标准举办线下软博会基础上,搭建了“云上软博会”综合展示服务平台,与线下软博会同时开启,在线上进行展览展示并提供供需对接服务,持续一年至下届软博会开幕,打造永不落幕的软博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