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省工信厅池宇副厅长调研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17:26 浏览量:字体:

9月21日,省工信厅池宇副厅长带队一行三人赴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开展调研,重点针对国家能力建设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围绕体制建设、能力建设、运行机制和中心规划进行汇报,介绍了目前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各级政府部门给予指导帮助。

我局孙洪副局长指出,创新中心需根据国家能力建设项目合同要求,按时有序推进各项时间节点的建设。在完成“必答题”的同时,也要做好“附加题”——积极参与行业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作用,力争在17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位居最前列。

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李健处长、唐世洁调研员对创新中心如何进一步发挥东华大学牵头单位作用及100余家联盟单位作用进行指导,建议建立联动体制机制,加快成果转化,提升国家级创新中心影响力;同时指导中心结合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求,灵活使用省级专项资金,保障中心建设平稳运行。

池宇副厅长首先对创新中心目前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指出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作为我省第一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以及全国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牵头的创新中心,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明确国家级创新中心的责任定位,着力突破行业内关键核心技术;同时指出创新中心需进一步加强对上的汇报,积极沟通宣传,避免陷入被动。关于国家能力建设项目,池厅长嘱咐创新中心务必对照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合同书中的建设要求,由省工信厅提前组织评估,以期顺利通过工信部能力建设项目考核。

吴江区戚振宇副区长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创新中心的建设保障,拟于近期召开区级机关联席会议,专题听取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并积极对上协调,加强对创新中心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工作。

我局技术处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