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江苏省工信厅调研苏州软件企业,推进大数据数字化政企合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13:41 浏览量:字体:

83日,江苏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任晓明组长,江苏省工信厅池宇副厅长,大数据产业处张北虹处长一行,就大数据行业应用情况赴苏州朗动科技有限公司(企查查)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座谈。苏州市工信局金晓虎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05090514

(江苏省工信厅一行参观企查查)


企查查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概况,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企业的生态服务情况,并与调研组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政企服务的愿景。

据企查查CEO杨京介绍,企查查为全国首创的移动端企业信用查询工具,业务主要分为三块,提供基础查询服务,提供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及API接口的数据服务。作为企业大数据的名片企业,成立6年来,企查查坚守全球领先的人工大数据挖掘的初心,精益求精,目前已覆盖全球4亿家企业数据,日更新1000万次,服务用户近2亿,累计查询超过1万亿次。

座谈会上,张北虹处长表示以往传统的企业数据收集,需要各城市主动报送,依靠大数据的数字化办公是必然趋势,企查查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可以成为工信厅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

任晓明组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对企查查的数据服务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805090523

(江苏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任晓明组长)


不同于单一的企业信息查询工具,企查查有6个数据查询维度:工商风险、知识产权、互联网信息、征信报告、深度数据挖掘。专业版提供了更直观的企业云图,便于实时洞悉省、市区域的在册市场主体情况,为新兴行业的企业主体打上标签,继而串联起企查查的风险监控,监测新兴行业诸如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动态,便捷高效。

就此,张北虹处长指出,企业标签的判别或是难点,企查查与省工信厅可以合作建立新兴行业企业主体的数据模型,借助企查查标签,与现有的名单进行交叉核验,共同设立一个标准,使之客观贴切,数据更精准。张北虹处长还强调,如今数据已被列为关键的生产要素之一,目前政府也在一步步引导和建立数据的使用边界,旨在促进未来数据行业安全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大数据产业“生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不断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鼓励开展大数据研发和服务的专业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