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蓝绍敏调研信达生物: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当好旗帜、挑好大梁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23:20 浏览量:字体:

 6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一行赴信达生物制药集团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情况,现场会办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支持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龙头引领、致力创新赋能,构建最好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

 在调研中,信达生物制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围绕下一步企业和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苏州工业园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答。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目前,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其中6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7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1个产品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并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

蓝绍敏说:

 这既是一次现场调研,也是一次支持会办,充分表明了苏州市委、市政府支持信达生物等各类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信达生物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果,既与拥有好的团队、好的带头人分不开,也与苏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分不开,与苏州各部门和苏州工业园区齐心协力给予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市委、市政府将力度不减、坚定不移地全力支持信达生物在苏发展,不断深化双方已经形成的高度契合、相互匹配适应的合作关系。

蓝绍敏表示:

 苏州将在发展环境上全力以赴,对信达生物新项目的落地敞开大门,进一步跟踪支持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申报等工作;

 苏州将在扶持政策上全力以赴,找到政府与企业的最佳匹配点,最大限度给予支持、实现双赢;

 苏州将在市场准入上全力以赴,依法依规加大支持力度,并在推进苏锡常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合作过程中,积极推动各方在新产品推广上形成机制、深化合作,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广阔空间。

蓝绍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确保政府与企业同频共振,让服务更合拍。一方面要着力解决好企业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减少对企业的不合理干预,赋予企业更大的自主权。当前苏州正倾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地标,力争到2030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一万家,产业规模突破一万亿元。信达生物作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标杆企业,要扎根苏州、勇创大业,与苏州同向同心、共同努力,不断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建立相互支持、携手发展的良性循环。

 苏州将全力打造最好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在三级三甲医院、研究型医院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陆春云,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