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苏州芯动向第35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15:42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联通“健康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

近期,苏州联通在健康码基础上推出复工复人员健康码核验解决方案——“健康码+”服务。该服务利用各小区、企业园区现有的额温枪,集成移动智能终端、自动化身份证查验系统,云上报系统平台,扫描健康码,进行快速核验,并实时将数据上报至监控后台,可大幅度提高疫情上报效率及准确率。

2.阿丘科技推出大场景人体发热筛查仪

近期,由昆山阿丘科技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场景人体发热筛查仪,已在政府办公大厅等场所投用。该产品采用红外热成像+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强化了人脸识别的精准度在人群中迅速、精准筛选出“发热”个体大大提升公共空间的安全性和检测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3.苏州联通社区居家隔离监控系统上线

    疫情防控期间,苏州联通推出社区居家隔离监管方案,迅速对接各级政府联动综治、公安及“两区六镇”二级政府。该产品可用于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监管,集多种技术手段,实现精准管控,做到7*24小时无缝监控、实时告警,隔离人员行为追踪溯源,时刻了解隔离人员健康情况以便及时响应,有效减轻社区人员工作压力,同时避免高频接触带来的风险。

4.昆企研发捐赠网联消毒机器人

2月27日上午,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开发的网联消毒机器人定向捐赠给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仁院区。操作人员可通过远程操纵杆,操控机器人进行消毒作业,该机器人还具有自洁净功能,消毒任务完成后,机器人可以对设备本身进行消毒。

5.云迹科技助力楼宇复工防“疫”战

近期,苏州云迹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防疫工作需求,推出无接触乘梯小程序、跨楼层无接触配餐品、公共区域巡游消杀及防疫信息宣传播报机器人等产品,多维度保障楼宇复工安全问题。

6.亨通推出AI人脸测温考勤系统

近期,江苏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推出AI人脸测温检测考勤终端该终端集合人脸对比识别红外/热成像非接触式测温模块既能满足当前考勤和通行管理需要,又能及时高效排查出体温异常人员。

7.科技抗疫,中兴克拉科技助力居家隔离管控

    近期,中兴克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推出了CLAA物联网无接触远程防疫解决方案该产品是一种无线门磁系统,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管为一体。还推出了一种智能定位工牌+体温贴组合产品,不仅可持续远程实现体温监测预警,覆盖14天隔离周期,还具备移动式一键求助等功能

8.苏州安泰多种途径助力抗疫

近期,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定向捐赠2台生物安全柜用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提取向武汉协和医院定向捐赠5台洁净屏。同时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向全国多地发货100多台生物安全柜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9.中科曙光多方位助力抗疫

近期,中科曙光联合业界合作方,向相关科研机构免费提供超100PFlops算力的计算资源,助力对于新冠肺炎防治的科研攻坚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捐赠服务器、工作站、存储器及相关软件等在内的计算设备,用于疫情监测、诊治及信息存储等抗疫急需场所;另外,在武汉紧急集结完成一支IT运维应急保障队伍,全力保障湖北地区用户设备稳定高效运行。

10.上海交大苏州智研院推AI防控人体测温考勤系统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AI防控人体测温考勤系统助力疫情防控。该系统依托研究院成熟的计算机视觉识别、智能语言等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开发,能够同时实现访客登记、口罩佩戴识别、红外无感测温等功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