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苏州芯动向第37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3-18 15:28:20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硕贝德全球创新研发中心落户苏州

3月12日,硕贝德集团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设立硕贝德集团全球创新研发中心。该中心是硕贝德集团技术创新、研究和平台开发的重要基地,将主导集团内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根据双方协议,该中心总投资1亿元,聚焦新一代通信相关技术,研发成果将广泛应用于5G和6G移动终端、通信基站以及车载等相关领域产品。

2.亨通推出400G数通硅光模块

3月10日,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基于硅基光子集成技术的400G QSFP-DD DR4光模块,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采用了7nm DSP芯片,将光器件集成在硅基芯片上,导入了容易与光纤进行耦合的设计,从而降低了光组件及光模块的复杂性和工艺难度。

3.神州通智能终端生产项目进展顺利

    常熟神州通光通信材料有限公司智能终端生产项目,总投资3.9亿元,占地3.4万平方米,拟新建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及辅助用房等。项目于20199月开工,计划至2021年6月竣工建成投产后将年产2亿只光通信零部件及2120台智能家居装置,预期税收达2100万元左右。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建设工地已完成桩基,正在进行进场施工试验。

4.苏州东微超级硅器件助力手机快充

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推出超级硅器件,其优异的高频特性帮助厂商实现高功率密度充电器设计。基于超级硅器件的手机快充体积更小,体积能效和功率密度都完全满足要求,更具备优异的长期可靠性和数倍的成本优势,设计也更简单。

5.丘钛科技2019全年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3月9日,丘钛科技公布了其2019年度业绩报告,实现全年营收约13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9%;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3666.7%。

6.阿里达摩院成立XG实验室,致力于网络通信技术研发

3月10日,阿里达摩院宣布正式成立XG实验室该实验室致力于推动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的研究,现阶段主要聚焦5G技术和应用的协同研发。该实验室将依托阿里应用生态,专注5G基础设施技术和应用的协同创新,为各类场景研究符合5G时代的视频编解码技术、网络传输协议等,并制定相关标准。

7.紫光展锐获大基金投资22.5亿元

317日消息,大基金投委会已经通过对于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计划投入约22.5亿元。紫光展锐作为紫光集团电子元器件制造与销售板块重要子公司,目前是国内头部芯片设计企业,计划今年申请登陆科创板。

8.意法半导体收购法国氮化镓技术创新公司Exagan

近日,全球知名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宣布,已签署收购法国氮化镓GaN创新企业Exagan公司协议。Exagan的外延工艺、产品开发和应用经验将拓宽并推进意法半导体的汽车、工业和消费用功率GaN的开发规划和业务。Exagan将继续执行现有产品开发规划,意法半导体将为其部署产品提供支持。

9.AMD发布全新Ryzen 9 4000系列处理器

3月17日,AMD发布两款全新处理器——Ryzen 9 4900H/4900HS。它们基于7nm Zen 2架构,是AMD全新4000移动系列中性能最好的处理器。其中,4900HS已经与华硕合作,即将在ROG Zephyrus G14中上市亮相。

10.JDI将获投资公司最高100亿日元增资

3月16日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日本显示器公司JDI表示,已经与独立投资顾问公司Ichigo Asset 就接受最高100亿日元的追加金融支援达成基本协议。为此,JDI从Ichigo Asset获得的支援资金最高将达1108亿日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