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工信动态

苏州芯动向第3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00:01 浏览量:字体:

一周要闻

1.苏州超算中心开始试运行

    苏州超算中心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预计总投资2.1亿,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完毕并已于近日开始试运行。该中心计算能力达每秒2657万亿次,依托其独特的GPU大规模并行计算可以满足生物医药、纳米等多种应用场景计算需要,在智能计算领域位列全国前茅。

2.晶方科技拟定增募资14亿元

    1月2日,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20%的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2亿元,用于“ 集成电路12英寸TSV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

3.元禾璞华荣获年度最佳投资机构奖

    1月2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主办的“2020中国IC风云榜”在北京正式揭晓,元禾璞华(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最佳投资机构”奖。元禾璞华专注于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通过成熟期投资和并购整合,帮助国内平台型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4.美思迪赛推出全新快充套片方案

    近日,苏州美思迪赛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全新推出超高集成度PD快充套片系列,初次级功率器件全内置。该系列最大功率可达60W,为最新SmartTOP系列。其拥有优秀的温升和效率表现,达到优异性能,以及极简的外围,为手机市场提供了优质的快充解决方案。

5.艾科瑞思智能分选机顺利通过标杆客户验收

    苏州艾科瑞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睿芯1000 AOI芯片分选机及其后续升级机型睿芯2000,陆续通过标杆客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研究所设备验收。

6.磐启微电子喜获2019年度物联网最具投资价值奖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上,磐启微电子基于《射频芯片技术在窄带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演讲获得“2019年度物联网最具投资价值奖”。

7.VMware27亿美元收购云软件公司Pivotal

    近日,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宣布,其已经完成27亿美元收购云软件公司Pivotal的交易。此次收购有利于推进VMware在云、应用程序和设备方面既定的战略,也将增强该公司为企业提供构建和交付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能力。

8.博世将推出低成本自动驾驶传感器

    近日,德国博世宣布将在CES展会上公布一款低成本自动驾驶传感器。其内部研发的光学雷达将会有效降低自动驾驶技术普及所需的成本。配合博世的摄像头和雷达技术,这款最新的芯片将同时能监控高速公路上长短距离的物件,同时也能在城市道路上使用。

9.三星发布无边框8K QLED电视

    1月6日,三星在CES 2020开展前正式发布了首款无边框QLED 8K电视。这款电视屏幕边框仅有 2.3 毫米,厚度为 15mm。配备了最新的AI量子处理器,并结合了深度学习功能通过算法和AI将低清晰度视频内容提高到8K质量。

10.戴尔宣布推出5G笔记本电脑

    近日,戴尔正式推出具有5G功能、电池续航时间高达30个小时的15英寸个人电脑Latitude 9510。这款新产品有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两种机型。其机身重1.5公斤,配备了400尼特和100% sRGB色域覆盖的全高清显示屏、Wi-Fi 6技术等。

公共平台

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有限公司

 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成立于2003年8月,是中科院计算所和苏州市政府联合创办的大型院地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注册资金4614万元,现有运营场地5200多平方米。中心的宗旨是利用中国科学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服务、引导整个苏州市乃至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的迅猛发展,同时整合地方与企业资源,实现龙芯及其他重要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目前,中心已成功建成集成电路EDA设计服务平台、集成电路测试平台、物理设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集成电路硅知识产权验证及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经过16年的发展,中科已经累计为苏州地区近百家设计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为企业节约EDA软件使用成本超上亿美元,培训和培养IC设计人才近两万人,有力助推苏州地区从传统的以IC封装、测试为主的产业链下游产业向以IC设计为主的上游产业的转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