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物医药产业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举办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32:41 浏览量:字体:

    1 0 月1 3 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 BAY )举办了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活动现场2 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 首期投资超 40亿元,三年总投资超100亿元 。 本次签约企业聚焦于AI制药核酸药物基因与细胞治疗高端医疗器械等国际前沿风向 ,均为BioBAY未来布局的重点方向,将为园内乃至全国的生物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活动上,BioBAY新入驻的20个项目为英矽智能、开济医药、楷拓生物、星锐医药、士泽生物、圣因生物、品峰医疗、普芯生命科技、血霁生物,微光基因、明澈生物、艾凯利元、唯久生物、艾司林科,安益谱医疗、星明优健、桦冠生物、惠凯医疗、雅深智慧和医疗器械临床前评价平台

    在AI制药领域,英矽智能是该赛道的先驱和领导者。其创建了自有的AI药研平台,并已成功将2款从头合成新药推至临床前。截至目前,公司已获超3亿元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药明康德、启明创投、华平投资等。此次签约后,英矽智能将在苏州设立研发总部,以推进化合物发现和新药研发。

    在核酸药物领域,开济医药是国内首家专注于“RNA 激活”技术的全球领先的新药开发及平台型公司。其创始人兼CEO李龙承博士是“RNA激活”领域的开创者与奠基人,拥有13年的临床经历和超过20年的基础研究经验。自2016年成立来,该公司已启动十余个针对单基因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适应症的新药项目,其中3个项目已经进入临床前研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开济医药完成了由高瓴领投的1.2亿元的A轮融资。

    在细胞治疗领域,士泽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新一代干细胞治疗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创始人李翔及其团队均来自Sana公司,自成立以来搭建了其特有的通用干细胞平台,拥有了行业极其稀有的通用型干细胞全流程开发能力。目前,公司已有多款项目在研,包括多能干细胞分化的多巴胺亚型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多能干细胞分化的神经胶质细胞治疗渐冻症等。前不久,公司获得了7500万元的融资,由礼来亚洲,启明投资,科创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医疗器械临床前评价平台也在本次活动中落户B村。据悉,医疗器械临床前评价平台是一个高端创新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由魏旭峰教授团队、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建。此前,该平台的核心团队已具备运营上千平米大动物实验中心的丰富经验,目前已服务高端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130余家,累计销售额3200万元。落户B村后,该平台首期计划孵化大动物临床前实验平台、医疗器械体外功能测试平台、实验动物智能化数据采集系统三个子平台,实现规范化第三方服务平台的功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