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物医药产业

东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苏州举行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18 13:31:58 浏览量:字体:

为加强江苏省与东亚地区在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5月17日,由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东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苏州举办会议旨在开展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研讨,就生产、研发、产业链打造等方面进行合作对接;探讨江苏省自贸试验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及体制机制创新路径。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致辞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是江苏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苏州作为中国制造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之一,拥有35个工业大类、167个工业中类、491个工业小类,全市已集聚近3000家生物医药企业,苏州雄厚的综合实力,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向未来,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把生物医药作为苏州“一号产业”,举全市之力再造一个万亿级产业,打造“中国药谷”,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许昆林说,我们正全力打造最完备的产业配套,巩固“最强比较优势”。同时,我们正全力构筑最有力的综合支撑,巩固“最优营商环境”,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双向融合,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要素保障水平。今天的合作对接交流会上,将有27个生物医药及健康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近48亿美元。下一步,苏州将会用最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并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大项目招商力度、政策支持力度、人才引进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米泽慎雄致辞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米泽慎雄致辞中表示,推进基于高质量企业之间伙伴关系的创新与共创合作将越发重要基于这一理念,今年与苏州市政府开展合作共同建立了苏州官民对话以及工作会商机制,并将健康产业做为未来短期内的主要课题。健康产业是发展潜力特别巨大的事业领域,与其他产业不同,对安全性的要求很高。下一步,我馆也将继续与中国政府的有关人士以及日本企业共同开展深入的探讨。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朱原奭致辞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朱原奭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领域是相较于任何其它领域开放式创新都活跃的领域。江苏省是中国内生物企业聚集的地区,作为核心产业带,未来也承担了中韩生物医药领域合作的重要角色。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东亚生物医药企业间的情意更加深厚,企业间的合作更加频繁,共同致力于世界健康以及人类福祉。

活动现场,苏州市工信局局长万利发表题为《擦亮产业地标 打造中国药谷》的主题推介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陶旭发表题为《拥抱大健康 携手创未来》的主题推介。

随后,大会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兴洪、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云龙、南京永诺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经理高彬分别上台发言。

活动现场发布《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

此外,苏州市副市长沈觅、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上台共同发布《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

随后,中日韩生物医药和健康合作项目进行签约环节。其中,淳宇医疗器械项目、弗莱明生物酶项目、丽固日用品项目、铃兰医疗用品项目、爱恩斯细胞再生项目、微康益生菌项目、医疗线束生产项目、抗体偶联合作项目、岑途智能设备项目、大冢销售总部项目、康众成像系统项目、科玛中国区总部项目的签约代表上台签约。

中日韩生物医药和健康合作项目签约环节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府代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园区代表、中日韩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企业家代表及项目签约代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