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物医药产业

我市生物医药领域2020年融资超110亿元,全省占比超40%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2-20 16:50:23 浏览量:字体:

2020年,全国生物医药领域发生融资事件共947起,融资金额(已披露融资金额,下同)2087亿元;江苏省共159起,融资金额271亿元。其中,我市生物医药领域发生融资事件共50起,占全省约1/3,全国5.3%;融资金额超110亿元,占全省超40%,全国5.2%

按融资区域分析,我市获得融资的生物医药企业有超过一半(27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9家)、昆山市(6家)分列二、三位;按融资金额分析,工业园区的融资金额(67亿元)占全市61%,相城区(15亿元)、太仓市(10亿元)分别占比14%9%,分列二、三位。按融资轮次分析,我市所获融资主要以天使轮、A轮、B轮为主;根据细分行业分析,我市所获融资主要集中在新药研发和医疗器械领域。

(本文相关数据来自于火石创造、智银资本等机构数据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