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物医药产业

我市纳微科技科创板IPO首发过会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04:18 浏览量:字体:

    12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14次审议会议召开,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经审议获通过。根据资料显示,纳微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4400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10%,计划募集约3.65亿元人民币,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中心及应用技术开发建设、海外研发和营销中心建设等项目。

    纳微科技是专业从事高精度、高性能和高附加值微球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世界上能提供最多微球品种与规格的公司之一。公司在生物制药、药物制剂、医疗诊断、电子信息、国防科技、食品安全检测和环保监测等多领域实现微球材料创新和产业化集聚效应。产品出口到欧、美、日、韩国等国际知名制药客户和色谱企业,是中国色谱行业及微球精准制造的领军企业。公司在苏州市工业园区建有13000平方米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先后建成江苏省纳微米球材料工程中心和江苏省高性能纳米微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创建了苏州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

    生物制药分离纯化阶段,纳米微球是提取发酵液中蛋白、抗体等有用物质的通用材料。由于该材料制备技术难度大,长期以来,国内生物制药行业在这一领域主要依赖进口,药企没有议价空间和替代选择,但这一切,随着纳微科技的努力有了改变。自落户苏州以来企业长期坚持研发创新,突破微球材料精准制备核心技术,实现了多个世界首创,也为国内生物医药产业链补齐关键一环。经过十多年攻关,纳微科技开发出了二氧化硅色谱填料并实现规模化生产,一举打破国外生物制药分离纯化材料的垄断。该产品以沙子为原料,通过特殊的配方、工艺和技术,变身生物制药分离纯化的关键材料,不仅在这一“卡脖子”领域实现了国产化替代,还在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上实现弯道超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