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

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工信部“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6 21:45:00 浏览量:字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我市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入围“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截至目前,我市拥有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3家,单项冠军产品5个,位居全省前列。我市的做法是: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2019年全市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工作任务分解表》,围绕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从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多措并举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政策制定执行方式、支持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等方面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二是培育地标企业。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地标型企业的指导意见》,根据《关于建立苏州市地标型企业(制造业)评价标准的意见(试行)》,严格对照标准要求评选,先后有647家获评苏州市地标型企业。地标型企业通过实施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措施,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发展态势不断向好,企业保持着较高的竞争力和较强的发展优势,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骨干和引领作用。三是推动并购重组。支持传统产业、重点行业企业围绕提高产业集中度、延伸产业链开展兼并重组,整合品牌资源和创新资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全力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2018年度我市共有42家企业实施并购重组,其中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2018年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企业兼并重组项目奖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