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技术创新

“先进纤维新材料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38:26 浏览量:字体:

512日,由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东华大学主办,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联盟单位、盛虹控股集团协办的先进纤维新材料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顺利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顾问蒋士成、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惠艳烂、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盛虹控股集团董事长缪汉根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董事长梅峰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以及创新中心股东和联盟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当下先进纤维发展的关键性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先进纤维新材料及其上下游领域基础研究、工艺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活动现场还向院士专家团队颁发了聘书。

创新中心总经理教育部高性能纤维及制品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华平表示,一方面要把最先进的理念、成果介绍给大家,同时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了解最先进成果,最终推进成果转化。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于2019625日正式获批。创新中心按照“公司+联盟”的形式,成立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截止2020年底,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营业收入579.9万元,共有14家股东及110家联盟单位,员工210人。2019年以来,创新中心按照国家、省工信部门的建设要求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承担了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5亿元,其中公司自筹4.3亿元,获批土地200亩,获政府资金1.79亿元支持,目前在构建再生纺织品可信平台、纤维界面处理技术、无锑阻燃聚酯纤维制备技术等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实现数字化转型、国产替代并推动行业绿色和安全生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