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技术创新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3 14:09:21 浏览量:字体:
 612日,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苏州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主持论证会,专家组由蒋士成、王玉忠等9名院士专家组成。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等领导出席,新世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汉根、总经理王华平、首席科学家俞建勇院士等参加论证会。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展厅,实地考察了创新中心检验检测平台,参观了万吨级熔体直纺中试装置,听取了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组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利于加快先进功能纤维领域关鍵共性技术突破,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支撑化纤强国建设;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良好,建设方案可行,建设任务及目标明确,建设资金落实,同意通过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

会上,李市长表示,今天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对苏州意义重大。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在苏州建设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未来,苏州市政府也将大力支持创新中心的建设,希望创新中心能够按照建设方案、特别是按照各位院士专家提出的建议要求,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发挥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苏州其他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
苏州市陆春云副市长、周伟秘书长、卢渊副秘书长、市工信局汪香元局长等陪同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