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技术创新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苏州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4 14:48:30 浏览量:字体:

513日上午,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苏州隆重召开,专家组由蒋士成、王玉忠院士等9名专家组成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展厅,实地考察了创新中心检验检测平台;专门听取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汇报,并就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研讨;参观了万吨级熔体直纺中试装置。

经过专家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组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是加快纺织产业关键原材料先进功能纤维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提升我国纺织产业竞争力,实现从纺织大国变为纺织强国的重要战略举措。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方式,参与组建的核心单位包括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研究院所、高校等,研发能力突出、综合实力强、建设基础良好;创新中心整合纺织行业创新资源,以产学研融密切融合、行业协同创新模式组建,服务全行业和重要应用领域,建设任务及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基本可行;并建议进一步加快创新中心建设,完善中心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新的业务与盈利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技术创新处调研员王锐,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市工信局局长汪香元、副局长蔡剑峰,以及吴江区、盛泽镇的代表出席研讨会。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管理层及部分股东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