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我市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入选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三批)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12 15:18:59 浏览量:字体: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三批),我市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发〔20214号),大力推行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经企业自评估、地方主管部门(或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后评选得出。

好孩子是专业从事婴儿车、儿童安全座椅等儿童耐用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制造商和品牌商。为确保所有产品100%安全可靠,好孩子建立了行业相关物质有毒有害数据库,系统地从影响人类健康、环境安全的评估项进行毒理分析;并对所评价的化学物质的毒理性质进行评级,用红色、黄色、绿色和灰色标识,将分析结果纳入公司自己的ERP系统,形成了CradletoCradle(从摇篮到摇篮,下文中简称C2C)材料数据库,供研发人员在选材时使用。在检测试验能力方面,好孩子投资8000多万元建立了行业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CNAS评定实验室国家认可实验室,下设儿童安全座、儿童用品、化学、毒理研究、微生物、纺织品等实验中心,开发了2500多项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技术,拥有水、气、声、土等360项检测能力。

目前我市共有3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另外两家分别是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