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我市开展国家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复核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7-09 11:22:05 浏览量:字体:

根据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1130号)和省工信厅有关通知要求,75日到8日,省工信厅委托江苏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对我市16家列入国家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开展现场复核工作,其中,绿色工厂13家、绿色设计产品企业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家。

各复核单位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针对近三年在绿色发展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做了重点介绍。随后,专家组详细审核了复核单位在近三年项目建设和生产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等情况,核查了企业经营和信用状况,近三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质量等方面的情况,核实了企业申报创建国家绿色制造名单的主要证明文件,重点对企业的能源投入、环境排放、基础设施等主要绩效指标进行了合规性审查。根据现场复核情况,专家组还对部分企业的厂房建筑、主要设备、工艺流程等进行实地核查。

绿色制造名单复核是按照工信部“每三年一复核”的原则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切实加强对已公告绿色制造名单企业的有效监管措施,有力保障了我市稳步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共有国家级绿色园区4家,绿色工厂47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5家,绿色设计产品30项,省级绿色工厂29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