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市政府召开全市能耗“双控”工作推进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能耗“双控”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6 22:07:00 浏览量:字体:

为督促各地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确保完成节能约束性目标,为全市顺利完成“十三五”节能目标打牢坚实基础,2019年12月13日下午全市召开能耗“双控”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陆春云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卢渊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级工信、发改、统计部门领导,各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2018年全市能耗“双控”考核结果、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节能目标情况,张家港、昆山2市分别就确保完成节能目标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针对我市能耗“双控”形势及省节能办要求,陆春云副市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培育等工作中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在产业选择等方面要有政治定力,避免盲目新上“两高”行业项目。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能耗“双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推动节能目标完成。要通盘考虑、系统化思维,制订详细的对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各地区目标责任,将任务分解到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强监管和调控。三是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及早谋划明年能耗“双控”工作。在确保完成2019年目标基础上,谋划做好2020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同时,节能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为“十四五”节能工作打好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