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好家园——市节能监察中心扎实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16 15:04:22 浏览量:字体:

2022613日至19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自613日起,苏州市节能监察中心(苏州市新型材料发展中心)广开门路,采用多种渠道、形式进行宣传、普法,让节能理念深入民心。

一、走进太仓、常熟开展节能降耗以及行政检查工作专题培训。我中心总工程师郭峰一行于节能宣传周期间,就“强化企业能源管理深入推进节能降耗”主题,从对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解读以及典型节能技术简介两方面入手,向太仓市、常熟市相关工作人员普及相关节能知识,同时开展了行政检查工作专题培训,向板块工作人员介绍了行政执法工作内容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执法业务水平。

强化企业能源管理 深入推进节能降耗_00  行政检查工作专题培训20220525_1655351181_01

二、在广济南路、干将路、人民路等交通枢纽以及苏州大学附近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交站点广告牌开展节能宣传,设计多种精美海报,使“绿色发展节能环保建材先行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广大群众心中,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苏州。

三、开展绿色低碳诊断服务。结合节能监察、墙散监督检查,广泛开展以节能降碳、碳达峰碳中和等为重点内容的绿色低碳诊断服务,引导绿色化改造,推动传统建材行业向绿色低碳、循环协调的新模式转变。走进用能单位,节能问诊,帮助企业摸清用能情况,挖掘节能潜力,同时,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对相关政策及法规标准进行宣贯,提升企业节能意识,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

四、积极组织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根据省工信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22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苏工信墙改〔2022218号)要求,积极组织参与“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活动,加快绿色建材生产、认证、推广和应用,拉动绿色消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建材行业提升绿色创新水平,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绿色化改造,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典型模式,为今后在进一步扩大绿色建材下乡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