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聆听战“疫”思政大课,真切感悟家国情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08 16:25:55 浏览量:字体:

35日下午,市节能监察中心全体人员与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师生相约齐聚云端,通过“苏州大学继续教育云平台”收看由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公益讲座。

讲座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主讲。首先,张教授用一段段鲜活生动的事迹、一串串详实的,向我们诠释了以人民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伟大抗疫精神。接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我们全面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论述的重意义。最后,他从“对全球危机与全球治理的再审视”、“对中国制度与中国方案的再认知”、“对独立自主与国际合作的再思考”等角度,讲述了疫情防控给与我们的启示与思考。

会后,我中心人员纷纷认为张才君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感情温度的“思政金课”,同时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为早日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