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市节能监察中心圆满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52:57 浏览量:字体:

为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国家及省市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关于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的文件,推动实现被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并在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公示抽查计划、抽查任务和执法检查结果,从而提高监管效能。市节能监察中心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产业政策与法规处的指导下组织人员熟悉监管要求和平台内容,并共同前往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工作交流。

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梳理,今年我中心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共制定了5份双随机抽查计划,检查内容涵盖对用能单位使用能源的监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监管、对节能服务机构的监管、对墙体材料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的检查等方面。截至目前,中心已圆满完成所有抽查任务,并按期在平台上进行了检查结果回填。

下一步,我中心将对今年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密切关注后续政策走向,为明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