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12 15:16:56 浏览量:字体:

为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聚焦重点行业,抓好重点企业、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发挥强制性节能标准的约束作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工信部开展了国家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行动。省工信厅迅速组织全省节能骨干力量成立7个监察组,对涉及数据中心、钢铁、水泥、玻璃、造纸五大行业129家企业进行节能专项监察。

截至目前,由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及扬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第一监察组,已圆满完成我市19家企业的节能专项监察工作。监察组详细查看了企业的能源计量器具台账、能源管理制度等资料;核查了企业提供的2020年能源平衡表、产量统计表、工序能耗统计表及自查报告等资料;抽查了日生产报表及能源介质消耗表等资料;实地核实用能设备和节能设施情况。经监察,我市19家企业中均未发现在用国家明令淘汰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所有涉限企业的单位产品(工序)能耗均符合能耗限额标准要求。

监察组将指导服务与执法监察相结合,现场宣贯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对部分企业在能源利用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指导企业挖掘节能潜力、科学合理使用能源,为持续推进我市工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