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精准“把脉问诊” 开好“绿色良方” 市节能监察中心完成2家企业节能诊断报告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14:36 浏览量:字体:

国家工信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1121号),启动了2021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深入挖掘企业节能潜力,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是围绕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新要求,创新节能管理和服务,发挥市场机构作用,有效推进工业节能管理,不断促进企业节能增效的重要措施,对促进我市工业低碳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节能监察中心召开节能诊断工作动员会,根据省、市节能诊断工作方案的要求,对人员配置、进度安排、任务时间要求以及工作程序和文书资料等相关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中心相关人员主动对接,进驻苏州金像电子有限公司、苏州中央可锻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按照节能诊断服务指南要求,实地咨询并查看企业的生产工序工艺流程,与负责能源相关人员充分交流沟通,采集电力、天然气和自来水等能源与耗能工质数据,并抽查了相关能耗数据。

“节能监察与诊断服务真是企业降耗增效的两大利器,缺一不可,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深有体会,节能监察与服务双轮驱动,助推工业绿色发展行稳致远。市节能监察中心及时完成了苏州金像电子有限公司、苏州中央可锻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诊断报告,帮助企业深入挖掘节能潜力。开展节能诊断服务,专家上门问诊、精准把脉,为企业开出绿色发展良方,更好满足工业企业的节能监察需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