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市节能监察中心开展“两高”技改项目专项节能监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20:58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市节能监察中心根据《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决遏制“两高”技改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迅速召开工作动员会,对人员配置、进度安排、时间任务要求以及工作程序等相关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节能监察中心针对全市“两高”存量技改项目,成立了“两高”项目工作小组,迅速进驻张家港中美超薄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两高”技改项目企业,现场重点排查项目备案核准、节能审查、产能置换等情况,形成项目清单库。下一步将汇总专项监察情况,上报市工信局。

98日以来,市节能监察中心会同省专项节能监察组对我市涉及石化、焦化、煤化工、化工、建材、钢铁、有色、煤电等行业的61家综合能耗5万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和1家“两高”项目企业开展了专项节能监察。对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及时汇总跟踪,督促整改。同时,根据省节能监察中心的要求,对监察过程中发现的缺少节能报告审查批复和环评手续等情况及时函告相关主管部门,促进企业绿色转型,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