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市节能监察中心新进员工顺利通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17:56 浏览量:字体:

七月中旬,炎炎夏日,市节能监察中心陶泽宇、李明澳、蒋健俣三名新进员工参加了市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资格考试并顺利通过。

近年来,随着我市法治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市节能监察中心高度重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年初以来,中心对执法工作流程和执法文书进行了修订,重新形成执法程序,并适时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宣贯,确保执法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此外,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法制要求和《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让全体执法人员对与本单位执法过程中相关的法律条文做到心中有数,提升法治和执法水平。同时,中心还安排新进员工作为执法辅助人员共同参与执法检查,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在具体执法实践中多看、多思,用心领会执法要点,熟悉检查内容和核查方式,学用结合,互相印证,快速提高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好中心的执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新进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出干事创新的热情和激情,做好从学生到事业单位人员的角色转变,坚定不移地投身到节能监察队伍建设中去。同时,要科学理性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定明确的方向和阶段性目标,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用热血和汗水不断绘就属于青春的美好蓝图。

生逢盛世,今年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节能监察人肩负重任。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化推进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执法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为促进我市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不负韶华、不负期许,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练就本领。中心三位新进员工一致表示,努力做到心中有志,胸中有谋,脚下有路,眼里有光。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