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我为企业办实事】——走进建大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摆数据说案例降能耗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26 13:07:05 浏览量:字体:

524日,市节能监察中心陆琪铭主任一行前往建大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就其单位产品能耗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指导交流。

建大橡胶介绍了近期开展的节能工作,企业自202010月听取我中心对苏州市轮胎行业用能情况及硫化工序节能技改等典型案例分析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累计投入资金2000万元左右,实施了轮胎充氮硫化、空压系统改造等节能技改项目,预计年节能量5000吨标准煤左右。我中心人员查阅20211-5月相关能耗、产量及测试数据,该企业轮胎单位产品能耗逐月下降。从51日至515日的用能数据看,企业单位产品能耗符合省能耗限额标准要求。


    市节能监察中心相关人员现场查看了轮胎充氮硫化改造项目。该项目改造前后分别采用蒸汽过热水硫化和充氮硫化两种工艺,改造后的工艺减少了大量蒸汽消耗,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节约了用能成本,增加了盈利水平。


    陆琪铭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企业管理层要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切实履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责任;二是要对标先进,进一步加大节能技改力度;三是要严格按照省节能监察中心整改时间节点要求,抓紧上报材料,我中心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企业对我中心表示衷心感谢。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