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服务监察水平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2-22 14:24:12 浏览量:字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同意调整市工信局部分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苏编办复〔2020〕85号)文件精神,随着市节能监察中心职能的调整,中心转变思路,夯实制度基础,提升服务监察水平。在梳理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全方位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新的中心内控制度体系初具雏形。2月份召开内部规章制度培训宣贯会,全力推进市节能监察中心内部规章制度的落实。构建形成权责明晰、运行高效、科学合理的内部管理机制,坚持规章制度前移,制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岗位责任制度等。合理设置内部岗位,并配备合理人员。其次,制定了政府采购工作内控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国有资产、政府采购和合同监管等关键经济活动实行归口管理,实现资产采购与使用、监管相分离,加快形成对相关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动态机制。

同时,堵塞日常漏洞,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试行),消除隐患,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能力,切实加强风险防控,构筑坚强的制度保障。中心始终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十三五”期间,市节能监察中心完成市级节能监察894国家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174,省节能专项检查240“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58家完成169家新增五千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审计任务

新的一年,整装行囊,重新出发,努力把节能监察水平提升到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