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

强化岗位技能培训 提升新进员工能力——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新员工赴热电企业实习培训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2-01 17:04:27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员工专业实践能力,促进单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苏州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新员工前往苏州市江远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培训。

苏州市江远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生产销售蒸汽、电力和污泥干化焚烧的热电企业。在实习期间,企业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通过带、帮、授的方式,从生产工艺、安全、煤化验等方面,对我中心新员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一切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准则”,这是企业安监部门为新员工上的第一堂课。从安全帽的使用规范到着装要求,再到生产作业的注意事项,这些安全细节让新员工切身感受到了安全无小事,责任在心中。企业对新员工的工作表现整体满意度较高。新员工通过实习,一方面将书本知识和专业实践有机结合,在“实战”中夯实理论基础;另一方面增强了岗位责任感,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为今后开展节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市节能监察中心始终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多维度提升人才素养,为中心发展注入了充足的血液,为持续保障苏州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