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

把握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1-19 10:24:35 浏览量:字体:

115日下午,在苏州大学新能源大楼,苏州市工信局第七党支部、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党委、苏州大学敬文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苏州市工信局第七党支部部分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特邀了苏州大学宣讲团专家、东吴商学院沈健教授主讲。沈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把握新阶段”、“构建新格局”两大主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在第一部分“把握新时代”中,沈教授不仅从理论层面进行深刻解读,更从党和国家发展成就人民生变化契入,深入阐述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刻阐明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一些问题和挑战,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努力将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向广大参会人员讲清楚、讲透彻。在第二部分“构建新格局”中,沈教授从创新驱动、扩大内需、对外开放、实体经济四个角度,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了深入阐述。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苏州市工信局第七党支部通过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更进一步强化落实了“依法执法、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