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

市节能中心全面完成2020年度新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0-13 12:08:05 浏览量:字体:

20204月开始,苏州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启动了2020年度新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工作,历经5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了29家企业的能源审计。经初步统计,此次年度能源审计共挖掘节能技改项目85个,若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年可节约约4.3万吨标准煤(等价)。

能源审计照片.jpg

    能源审计依据国家有关的节能法规和标准进行,根据生产工艺梳理能源流向,通过查阅企业提供的能源发票和产量报表,核算综合能耗、单位产品能耗、产值能耗、工业增加值能耗等能源绩效指标,对照能耗限额标准进行产品(工序)能耗对标核算,并对企业的能源管理情况进行合规性评价;同时,结合踏勘现场查找问题、挖掘潜力,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措施,促进企业生产工艺的优化和产品结构的升级,实现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和结构节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