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

苏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对常熟市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13 15:03:38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节能法律法规,依法推动节能工作,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511日起,苏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对常熟市泽众针织整理有限公司、苏州富士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用能单位实施节能监察。


    节能监察人员通过查阅企业20191-12月能源消耗表、产量统计月报表,按照《综合能耗计算通则》(GB/T2589-2008)规定,核算企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核查企业能源管理情况,查看能源管理制度,是否建立能源定额考核标准和节能奖惩制度;核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执行情况;查看企业提供的能源计量器具台账、设备台账,并现场查验计量器具配备率,抽查重点用能设备是否属于淘汰落后设备。同时现场还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最后,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普法宣传,重点介绍了苏州市重点用能单位所履行的聘任能源管理负责人、落实能源审计制度、报送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等方面的节能法律义务,对涉及限额的企业宣讲了单位产品能耗的计算范围、计算方法、折标系数选取等内容;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节能内部培训宣传、完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实现数据在线采集和实时监测等多项节能方面的意见建议,有效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节能管理水平,降低实际能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