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工信局开展“学比争 燃激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5-18 10:27:00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开展好“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市工信局机关党委明确以支部为阵地,开展支部“学比争 燃激情”主题党日活动,实行“一支一策一特色”,由各支部在广征各位党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把主题活动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工作实绩来推进主题活动的全面开展。

一、加强学习。以支委会、主题党日等为抓手,全面学习《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重温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感觉老一辈改革先锋的奋斗拼搏精神,体会那一火红年代的激情燃烧,领会“三大法宝”新时代内涵。通过观看 “坐标苏州城——从农业到工业化”视频,领悟苏州通过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外向型经济、以及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从鱼米之乡发展成为现代化工业重地,离不开“三大法宝”领路人的苦苦思索、不断实践。开展“三大法宝”学习分享,各支部成员相互交流,每人提交一份关于苏州“三大法宝”的认识感想,重点谈传承“三大法宝”促工作感想。

二、融合推进。结合年度中心工作,把落实落细优良传统作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电子信息产业处、信息化推进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着手编制了产业发展一本通,梳理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下一步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考,使得以往碎片化的产业理解形成规范化的产业指导工具书,指导各地沿着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推动产业升级与动能转换。

三、积极对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做好自己,也要放眼全国。各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对标先进城市好的做法和经验,找差距、明不足,显特色、出亮点,探索适合苏州产业发展的路径,为再创火红年代而奋力进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