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8 13:43:11 浏览量:字体:

917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汪香元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剑峰主持会议。

汪香元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汪香元强调,认真落实好市委“五聚焦五自觉”的目标定位,贯彻好“四贯穿四在前”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思想上零偏差、推进上零温差、发展上零落差、行动上零时差,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创新落实举措、积极组织推进。要聚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见实效;聚焦建设讲政治顾大局干部队伍,切实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见实效;聚焦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切实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见实效;聚焦密切联系基层企业,切实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见实效;聚焦打造廉洁机关,切实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见实效。

汪香元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所在党支部加强指导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同时做好表率;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确保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提升工作质量,从严完成任务。围绕学习重点,深入组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紧扣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摸准摸透实情,提出精准有效对策;聚焦“四个对照”,全面检视自身,切实找准差距和问题所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做实全局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和进取精神,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汲取强大动力。

孙和围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四贯穿四在前”的具体要求,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基层党支部基层党支部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