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节能监察中心启动2024年节能监察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15:39 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节能监察工作的部署,市节能监察中心对我市钢铁、化工、化纤、建材等重点行业、重点用能企业开展专项节能监察。

监察中,监察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对企业执行强制性节能标准的情况、执行用能设备和生产工艺淘汰制度的情况、执行能源管理岗位设立和能源管理负责人聘任的情况、执行能源统计和能源利用状况分析报告制度的情况等事项进行了重点监察,逐一查阅核实相关能耗资料和佐证材料,核算企业各项能耗指标,同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查看各用能环节和主要用能设备,结合实际提出余热回收利用、低效设备更新等合理化建议,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产品能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市节能监察中心始终秉持“规范监察,精准服务”的理念,积极帮促企业强化节能意识,引导企业合理用能、科学降碳,促进“双碳”战略落地落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