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最美窗口底座 汇聚转型宏观动能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39:15 浏览量:字体:

1月13日下午,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计颖带队赴相城区,专题调研解决方案供应商标杆企业:新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仕泰隆物联网有限公司,了解其在垂直领域、细分领域领先的亮点,学习中小企业数字化平台领跑者的创新经验,探索合作共赢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的综合服务能力,协助推动“苏州制造”向更高层次发展跨越,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转变方式、主动出击,对展厅入驻智能制造领域标杆企业开展定期走访,深入企业进行交流学习,搭建双向沟通平台,有效发挥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最美智能制造窗口,以智造引领产业蝶变推动制造业由提供“产品”向提供“研发+服务”转变,汇聚现有制造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宏观动能

在新安电器,中心调研组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听取公司发展历程,参观生产线,见证新安电器深耕PCBA行业逾30年的积淀成果。计颖表示,公司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专注智能控制器研发制造,突破核心技术壁垒,成为细分领域的强者,完成了从人工作到自动化生产的制造变革升级的成功经验,为行业发展做出示范性贡献。希望企业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研发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产业引领能力,形成产业链、知识链和价值链相互作用、相互耦合的良性局面,探索高效落地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开拓智能制造的“新蓝海”。

在仕泰隆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展厅,观摩了智能化设备和数字化软件,随后进行了座谈。仕泰隆代表介绍,仕泰·飞象云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设备数据采集器和VMES可视化生产管理系统,为金属加工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亮点在于创新数采模式,打造了一套PLC体外平行数字仿真系统,大大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成本,可快速提高中小企业数字化普及率。会上,双方就制造业数字化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展开探讨,围绕展厅升级迭代、解决产业痛点,破局生态服务模式,分享创新服务举措,共话合作前景。

未来,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将全方位提升服务供给能力,通过展示、服务、培训、孵化“四大”核心功能,架设联动发展桥梁,深化标杆企业的输出服务作用、成功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重要平台的赋能增效作用,助力做大做强“苏州制造”。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