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赴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调研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27:43 浏览量:字体:

    1228日,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前往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调研。

专班参观了镇江新区规划展示馆,调研了海鹰特材、航发增材制造、逸帆航空和江苏豪然4家企业。镇江海鹰特材与相城区海鹰空天共同隶属航天科工集团,具备航空高性能复合材料、隔热保温材料研发生产能力,与中国商飞在C919CR929项目中深入合作。航发增材制造是中国航发航材院在镇江布局的航发增材制造、高温合金、钛合金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从事发动机、燃机轮机和飞机复杂结构件的3D打印研制和零件维修。逸帆航空为西飞集团、洪都航空等主机厂的内饰供应商,正投资布局航空零部件精密制造。江苏豪然掌握铝合金喷射成形核心技术,研制的超高强度铝合金、铝锂合金等材料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国家战略装备等领域。

当前,镇江正在围绕航空航天关键零部件和航空航天新材料两大核心领域打造航空航天全产业链,运用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镇江大路通用机场、镇江航空小镇、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平台,贯通整机制造、机场运营、涉航教育等产业链条,出台了一系列吸引、培育航空航天高端人才及专业人才的产业政策,创新型地出台了鼓励企业给予核心人员股权激励的配套政策,有效提高了航空航天人才队伍的稳定性。

针对企业提出的航空高端材料民用推广和精密制造能力提升需求,专班推介了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政策、营商环境和相关供应链企业。下一步,专班将继续走访调研其他航空航天产业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