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顺利举办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08 13:39:45 浏览量:字体:

近日,为满足我市及周边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提升技术能力,取得合法操作业余无线电台资格的需求,我局无线电管理处在苏州市开放大学组织举办了本年度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

为应对新冠疫情可能的风险,此次考试采取全程网上报名的方式,并适当控制报名总人数,最大力度避免人员集聚。在考试报名过程中,周边城市突发疫情,原有的考试地点无法继续无法承办考试,为此果断处置,迅速协调并采用备用考试地点。为保障考生人身安全,同时新增加了参加考试需要核酸检测通过报告的要求,并及时通知到位。考试当天,通过周密安排,针对考试及防疫要求认真核查每位考生的有关信息,提醒考生避免集聚并分散进场。同时采取各项措施,严抓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保障了此次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报名审核通过137人,实际到场考试115人,参考率近84%。最终考试合格102人,合格率达88.7%。面对我市无线电爱好者群体不断壮大的形势,无线电管理处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引导爱好者合法合规的使用业余无线电台,并在防灾救灾等活动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