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开展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微党课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6-28 14:49:40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市工信局党组开展党史大事件系列第四堂微党课活动,集中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政治思想上的教育。


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晓虎同志以《古田会议精神》为题,从古田会议历史背景、古田会议经过和决议、古田会议的功绩和意义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古田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

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形成了以“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为核心内涵的古田会议精神,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使党成为军队中的坚强领导和团结核心。

回眸来路,古田会议精神穿越历史时空、历久弥新,始终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它为我们今天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留下了永远的法宝。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