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无线电侦查!高考场外“为民服务”再出实招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6-10 14:00:04 浏览量:字体:

    今年是江苏省高考融入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一年,为做好高考无线电保障工作,苏州工信心系学子,助力高考,将“确保考试秩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为考点提供全程保障服务。考前一周,无线电监测站利用考场附近的固定监测站和移动监测车对周围无线电信号情况进行摸底,核查考点周边无线电台站设置是否规范,维护考点及周边电波秩序,确保高考的公平与公正。

    

67日,高考第一天,无管处和监测站全体人员分4个监测组分赴各考场,利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可搬移无线电管制设备,在考场附近设置无线电监测点。

苏州市新区第一中学考点,移动监测车早早到达现场,严阵以待。

    

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考点,保障人员提前架设了无线电通讯管制设备,一旦发现影响考试秩序的可疑信号,可以在第一时间利用技术手段阻断。

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监测考场周边信号,并对新出现的信号实时进行分析,捕获可疑信号。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考点,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临时搭建的通信保障阵地。

高考涉及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舆论的焦点。市工信局无管处和监测站将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高考的统一部署要求,突出技术防控,加大考前电磁环境监测和集中整治力度,提高监测发现、技术压制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多部门的联系协调,全力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苏州工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志愿服务,落实惠民便民实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后续的各类大型考试中,苏州工信将继续全心服务、全力保障,严格检查监督,确保考点秩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