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两化”在路上 | 行业深入第二场——机加工行业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6-29 15:16:48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的有关要求,分行业、分领域加快推动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和竞争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市工信局联合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持续推出“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分行业推进系列活动,6月23日,第二场主题活动在机加工行业成功举办。机加工行业是小批量、多品种、订单式离散型生产制造模式,产品零件多、加工设备多、生产效率低、排程难度大、行业整体智能化水平不高,企业改造转型需求迫切。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行业示范企业,分享交流“智改数转”先行经验,带动整个行业共同提档升级。活动反响热烈,广大机加工行业企业纷纷踊跃报名,共有近100家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苏州华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示范智能车间。华亚智能科技主营业务为根据订单需求设计各类精密金属部件产品,采用精密钣金、机械加工、精密焊接及表面处理等工艺,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工业级精密金属的制造服务。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智能化改造投入,通过工单、人员、设备二维码,利用无线网络技术,快速实现生产状态信息收集,实现每8分钟更新数据并在大屏上滚动显示。通过服务器设定定时任务,让软件在非工作时间自动运算、生成生产工单,实现无延时、无停顿的计划作业,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未来2到3年,公司计划引入更多焊接机器人、柔性生产线和全自动流水线,逐步实现机器换人,最终达到智能制造。
随后召开交流分享会,苏州华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智能车间建设经验、江苏米塔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分享数字化采集案例、仕泰隆分享数字化采集案例、中信银行介绍智能化改造贷款产品。市工信局副局长金晓虎参加活动,介绍了全市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总体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并鼓励企业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在实践中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动机加工行业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