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软考人数再创新高,软件人才加速集聚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31 16:48:14 浏览量:字体:

529日,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软考)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和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举行。此次软考共设14个科目(高级3个、中级7个、初级4个)我市报名人数3154人,同比增长115%,高级科目报考人数1339人,同比增长118%。市软件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对接省有关部门,落实考试报名及考务人员培训等工作全力做好现场协调保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擎、网络安全之盾、数字社会之基软件产业的发展有赖于大量软件人才的支撑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多项软件相关的人才政策,极大促进了软件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软考以其不唯学历不唯资质不唯论文不唯奖项的人才评价制度进一步激发了软件人才培养活力已成为我国加快软件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抓手。

2020年,我市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全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销售收入1727.3亿元.今年14月,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销售收入598.1亿元,同比增长23.6%今年14日,市委、市政府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重磅定调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强调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大力引育软件产业人才,加快在工业、应用及嵌入式软件领域形成特色优势,加强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领域关键软件的技术攻关和应用推广,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