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10:44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苏州市高度重视标识解析体系相关工作,推动重点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以下简称“二级节点”)。今年1月,苏州市工信局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加速上线节点及运营推广。

413日,苏州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发展座谈会在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举行。全市各二级节点建设单位、相关金融机构以及二级节点工作参与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苏州市工信局信息化推进处负责人主持。

市工信局信息化推进处负责人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工作推进情况:

当前,苏州市标识解析工作进展迅速,截至20213月,我市已完成建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10家,上线数量、标识解析量均全省领先。

随着各二级节点相继上线,苏州市标识解析工作步入崭新阶段。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近期成立了标识解析专委会,联合各单位积极探索标识应用创新,聚焦产业痛点难点,进一步发掘标识应用价值,形成体系化、强竞争力与强行业影响力的标识应用陈列,打造“标识产业生态圈”,树立标识解析“苏州品牌”。

座谈会上,亨通光电、二元科技、苏州联通、工品行、博纳讯动、苏州银行等单位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及生态建设,重点就标识解析应用实践与供应链、金融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全力支持二级节点的建设运营和标识解析应用的试点推广,鼓励各单位突破边界限制,加强沟通合作,深入探索应用,不断完善生态,助推标识解析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