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监察拉开序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20:22 浏览量:字体:

为促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科学合理用能,从源头上杜绝能源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市节能监察中心根据市工信局印发的《关于下达2021年苏州市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苏工信节综〔2021〕1号)文件要求,迅速组织人员成立节能监察小组,对部分已获得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批复的项目开展节能监察,核查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

3月以来,市节能监察中心已对苏州艾福电子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建设单位实施的发电锅炉脱销改造”、“焚烧炉升级改造”、“高端智能清洁电器智能工厂”等项目开展了现场节能监察工作,核查项目总平面布置、生产工艺、用能工艺、设备及能源品种等建设内容是否发生重大变更,核算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是否超过节能审查意见规定的能耗总量15%及以上,核实项目的各项节能措施是否已落实

近年来,市节能监察中心严格按照节能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文件,从深、实、细、透等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推进节能和提高能效,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