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融入智创 放飞梦想——中小学生群体智能制造融合中心探究之行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1-30 09:56:08 浏览量:字体:

1月28日上午,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宾客——苏州外国语学校中小学生代表。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智能化”成为产业领域最热名词。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中小学群体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原住民,接触多为书本知识、感性认知。此次智能制造探究之行,让中小学群体零距离接触到科技在实际生产领域中的应用,领略了智能制造的四射魅力,以及工业互联网与企业生产制造全过程的完美契合,激发了中小学群体对科技创新的探索热忱,对智创未来的无限憧憬。

整个行程在惊叹和收获中顺利进行。讲解员绘声绘色对区展品,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把智能化创新应用的实例,向他们一一展示,让大家对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生动的体验。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不断成熟的今天,人工智能正驱动着我们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振兴,同时也给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带来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触发了大家的强烈求知欲,同学们与讲解员频频互动,场景活跃。如现场展示的柔性可定制鼠标生产线,让大家亲眼见证了产品从移动终端个性化下单,再到产品交付的“全景式”智能化流程,使同学们充分感受了“智造”的无穷魅力。


通过此次智能制造探究之行,中小学生群体充分领略了现阶段“苏州智造”的发展现状,深刻理解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智造融合中心的成果展示,既是一面明镜,更是一种遐想,深深地打动着中小学生群体的心灵,在惊叹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励志前行,拥抱发展,放飞梦想,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勇立潮头,一往无前,为中华民族的振兴添砖加瓦作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