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参展企业来亮相 现身演绎智创梦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38:31 浏览量:字体:

      这里有60多家企业的智能制造展示,这里有自动化的定制鼠标产线,这里有6大行业的新解决方案,这里更是企业实现智造梦的场景舞台,这里就是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

1030日,由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走进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暨相关知识产权培训会”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融合中心参展的6家单位亮相,现场讲解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的核心特色与产品。这6家企业就是苏州智创领军型企业——聚合科技、科大讯飞、慧工云、欧软、天准科技和绿控公司。

7774cf7b7e8e9bb755623e5b03d6074

聚合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核心理念,作为“中台”的有力践行者,聚合科技率先将对中台的实践思考凝练于产品中,倾十年大数据行业经验精心打造出重磅产品——聚合·数字中台。通过把 API 与大数据治理这两大技术进行封装,输出天渠、天开、天聚、天库、天桥、天辅、天掘、天耕、天模、天谱等10⼤产品,每个产品致力于解决一个领域的痛点问题。

ba521b45cb0cb6aea3a5da5b1088b0d

科大讯飞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手持式声学照相机,这是首款国产自研声源定位系统,智能把脉设备病痛,将设备噪声异响可视化,帮助工程人员快速判定故障源头。通过现场演示,参观人员对科大讯飞的产品核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77dc7f4235f100ccae9f10d21a9d796

慧工云的IN工业制造运营平台面向离散制造行业,以制造运营平台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建设+精益生产体系导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工作人员现场还提出了“端到端的全面融合”概念,引起了参观者的共鸣。慧云工项目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苏州(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捧得智能装备组一等奖。

苏州欧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工业园区的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公司以“用信息技术创造客户价值”为使命,为企业信息化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欧软的智能工厂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周转率,与客户深度融合。公司在中国苏州(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电子信息组比赛中力拔头筹。

d2f5a4424e50692841be0bc646e275a

天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苏州市高新区的一家企业,该企业立足于精密测量领域,致力于完成对物体的平面及三维几何尺寸的高精度、高效率测量,提供全方位的测量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高产品质量,推进整个精密制造业的品质提升。工作人员介绍未来测量精度将达到0.3微米,未来将服务于工业企业。

07ca2bd4caa04bab55b2977a6bbfdaa

来到绿控传动展台,一台重型变速箱迅速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眼球,这是重型渣土自卸车混动变速箱。绿控传动是一家致力于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的驱动产品及整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的客车AMT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推出的国内首个基于AMT技术的同轴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

参观完融合中心,企业代表又聆听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索来军副主任讲解的软件著作权登记制度概念及案例分析,及中国赛宝实验室王斌经理讲解的软件成本度量标准解读。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此次,通过参展企业的现场介绍,更深层次地挖掘了智能制造的内核,每个参观者都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今后,市企业服务中心将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供机会、牵线搭桥,邀请更多参展企业现场讲解、倾情演绎,圆广大企业智创未来之梦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