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挖掘特色亮点 促进转型升级——高端纺织促进机构工作组调研常熟服装城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55:01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工作部署,促进高端纺织集群发展、规范集群项目实施、提升促进机构能力,高端纺织促进机构工作组一行于7月17日下午赴常熟服装城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新形势下常熟服装城的新变化、新发展,挖掘服装城特色亮点、促进服装城转型升级。

调研中,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了产业发展趋势和商业运营情况,对常熟男装指数的发布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常熟纺织服装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常熟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历经了30多后的发展,目前已形成化纤、纺织、印染、服装、专业流通市场等完整的产业链,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

但是,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越来越突出;并且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也对常熟服装城发展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双方就服装城如何“引进来、走出去、提高品牌附加值”进行了深入探讨。据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常熟服装城目前已与深圳的一家设计公司合作,引入了优秀设计师,并为其提供载体,是常熟服装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常熟服装城作为全省高端纺织集群中的重要内容,结合现代化消费互联网平台和智慧物流产业平台,必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这座千年虞城,在传承和变革中正以其独具的时尚魅力,向世界时尚的舞台迈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